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派驻第三党支部:打造“清风同心”品牌 构建“共建共享”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派驻第三党支部被命名为市级机关第三批特色支部。近年来,该支部在委机关党委的领导关心下,针对支部内各纪检监察组相对分散、独立的实际,以打造“清风同心”特色支部为抓手,以“政治监督”和“服务大局”为主线,充分发挥支部核心堡垒和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各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构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组与组同心共进共同体,统筹推进、促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凝心聚力

多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积极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关于特色支部创建的相关要求,分析支部及4个纪检监察组工作的优势、劣势,讲清创建“清风同心”特色支部对于促进各组业务工作平衡向上发展的重要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充分调动和发挥支部、党小组和每个党员同志示范引领作用,变被动为主动,自觉投身特色支部创建中。

二是创新融合

充分挖掘各组资源,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内涵,努力提升实效性,增强支部凝聚力、组与组之间的融合度。倾心打造派驻纪检监察“小讲堂”,请各组领导介绍各自的强项和优势。党员同志们纷纷走上讲台,谈自己工作的感受和体会等,既相互取长补短提高了纪检监察业务,也锻炼了支部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利用对口派驻联系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等的便利,通过请教、跟学等,不断提升党建业务水平,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到党校旁听“蹭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参观“三杰”纪念馆、刘海粟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学习先进先烈,接受警示教育。借助对口派驻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阵地,开展支部党员活动。通过系列特色活动,强化了支部党员自身对党的理论、党章党纪以及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提醒、协助驻在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推动了派驻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与提升。

三是共建共享

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以推动支部内各纪检监察组工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目标,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组与组之间的和谐共进。建立健全互帮互助小组、组间工作协作机制等,加强支部内组与组间的学习、交流与互鉴。统筹组间执纪力量,形成联动办案、交叉审理等制度机制。积极构建大党建格局,调动每位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支部内、各组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生态。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各组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查办案等方面均取得较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