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6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武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家中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并讲专题党课。

唐家中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压舱石”,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动力源”,是永葆生机活力的“正衣镜”。要紧扣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一要在“学党史”上下真功,学习领悟党的理论成果、政治优势和革命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传承发扬红色传统;二要在“悟思想”上出硬招,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史增信崇德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三要在“办实事”上见实效,领悟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紧贴群众需求;四要在“开新局”上求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体制改革的动力,转化为抓好政治监督的活力,转化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定力。

唐家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压实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明确”;要注重学用结合,突出武进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打通工作中的“堵点”和“痛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大资源平台,积极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要严明纪律作风,把求实效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落细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加强监督,对组织不力、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严肃问责。(何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