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举办2021年第一期巡察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提高全市巡察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增强巡察针对性、有效性,近日,常州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2021年第一期巡察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作开班动员。 

动员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努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要求,全市巡察干部要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群众路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指导实践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实战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做到政治过硬、严守纪律、担当作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巡察铁军。

本次培训紧扣本轮巡察对象、特点、任务,邀请各条线、各专业的专家,以及巡察实战经验丰富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9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市区巡察机构巡察干部3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