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以老带新”强队伍 提升质效再出发——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开展“传帮带”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结对活动让我更加快速、全面、准确了解巡察工作的流程、内涵……”

“虽然我是一名老同志,但很乐意拜年轻同志为师,努力学习巡察工作经验……”

近日,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结合自身队伍实际,通过“老师带学生”的方式,开展巡察干部“传帮带”结对活动,以“三个到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作风纪律硬的巡察干部队伍。

政治意识“传”到位。“老师”向“学生”诠释巡察工作的本质和意义,提醒“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委对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研读《关于加强市和辖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常州市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相关制度文件,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的内涵,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政治敏锐性。

解惑答疑“帮”到位。“老师”充分发挥经验优势,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的模式,向“学生”授经验、谈心得、讲技能;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对“学生”在巡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学生”政治鉴别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访处置能力。

廉洁自律“带”到位。“老师”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坚守政治品格,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强定力、勇担当、严律己、不逾矩,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通过‘传帮带’结对活动,可以及时了解我们巡察干部缺什么,需要补什么,从而真正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让巡察干部能够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熟练掌握巡察工作方式和方法,实现‘新兵变老兵、老兵变精兵’结对目的,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元金表示道。(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