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开展“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和要求,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家国情怀。目前,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恽代英广场、恽代英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在恽代英广场,全体党员瞻仰了恽代英这一革命青年楷模雕像,在党旗前庄严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重温了红色初心。

进入恽代英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聆听“恽代英少先队”讲解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解其在党的建设、军队建设、统一战线、青年运动等方面为中国革命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该馆收集了恽代英生平革命史料图片250多幅,按照生平简历、浩然家风、求学中华、探求真理、家国情怀详细展示了恽代英这一青年运动的杰出领袖不平凡的一生。观后全体党员都被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孟河斧劈石盆景,领略富春山居、京杭大运河等盆景的大气磅礴,感受其中蕴涵的“爱国”“博爱”“进取”“和谐”深刻寓意。随后又参观了“江苏省最美乡村”——梅林村,了解梅林村从穷山村到全国宜居村的美丽蜕变、产业支撑、长效管理。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奋进姿态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缪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