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溧阳市:深化全员培训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溧阳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要求,把全员培训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住“全覆盖”这个关键,突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专业能力两个重点,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建设强有力“火车头”。市纪委常委会牢牢扛起队伍建设主体责任,集体研究谋划、个人带头引领、分级狠抓落实,为全员培训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证。年初,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培训需求,通过认真研究谋划,审定全年培训方案,并明确分管副书记牵头负责,逐项抓好落实。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上课,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专题辅导、宣讲党纪法规,推动形成全方位学习培训格局。

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定制个性化“营养餐”。坚持双轮驱动,一方面突出政治培训,结合“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通过主题党课、现场教学等形式,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开展政治监督的履职本领。另一方面突出实务操作,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要求,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对象,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开展“短小精悍”的精准化、个性化培训。

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构建多元化“充电桩”。主动创造条件、争取机会,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提供多层次、多点位的“充电续航”服务。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纪委监委支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由领导班子成员、室组负责人带头授课,精准化培训,避免大而统、防止空对空。同时,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横向沟通,组织相关职能室前往旁听法律类专题讲座,做到资源共享、触类旁通。(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