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 “一书两查三做”筑牢纪检监察“保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机关、单位违反保密规定,对应当定密的事项不定密,或者对不应当定密的事项定密,造成严重后果的,由有关机关、单位依法对谁给予处分?”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国家保密局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学习党的保密工作发展历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绷紧保密“红线”。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保密意识教育,坚持将讲授党的保密工作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实行“一书两查三做”制度绷紧纪检监察干部保密“安全弦”。“一书”即在工作中签订《保密承诺书》,如参加干部考察等具体工作时相关人员都要在承诺书上签字;“两查”即检查保密知识掌握情况、检查保密工作纪律执行落实情况,通过以考促学倒逼保密责任落实;“三做”即对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保密提醒”、邀请上级领导和专家教授开展“保密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胜利之盾》等反映保密工作发展历程的纪录片等做好“保密警示”。

此外,组织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通过言传身教,向新进人员传授在具体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的经验,如问题线索应严格管理、涉案材料和信访举报件一律锁进保密柜、不在办公室外讨论案情等。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保密纪律是执纪监督问责的生命线,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将保密知识学习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