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预热升温。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督促充分用好“党史”这个“动力源”,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云上学习丰富多彩。利用“武廉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史天天学”,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观看《建党伟业》等党史影片;在江苏卫视等全国各主要卫视及主要视屏网站收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 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热情。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每位党员都通过“网上祭扫专区”为英烈进献鲜花、留言寄语。

实境体验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情景式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组织党员干部赴恽代英广场、恽代英纪念馆、王铮故居等地开展“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瞻仰楷模雕像,在党旗前庄严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聆听先烈事迹,重温红色初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真履职、能担当、做表率。

为民服务扎实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监督和办案工作之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及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监督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