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扎实推动加强“两书”运用通知精神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运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两书”运用工作,常州市纪委监委通过“三个强化”,全力推动《通知》落实落地落细。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并转发至各辖市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和委机关相关部门,加大宣传贯彻力度,确保全员思想认识到位,上下左右协同并进。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根据《通知》最新精神,及时着手健全完善“两书”制发工作机制,进一步厘清各相关部门在“两书”的建议提出、调研起草、审核、送达、整改、评估等环节的具体职责,切实加强对“两书”运用的统筹协调和管理,努力做到责任明确、标准明晰、流程明了。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通过探索建立优秀建议案例库、定期抽查评查、专题辅导以及经验交流等方式,持续跟踪《通知》精神的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全市“两书”运用能力水平,推动“两书”应用尽用、用足用好,深化以案促改,强化防范机制。(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