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天宁区雕庄街道:全力护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辖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纪委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政治监督内容,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指导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开展相关工作。各社区按照实际情况,严格落实辖区责任,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动员。各村(社区)按照公开、透明、科学、客观的原则,依托线上平台,结合告居民书、宣传海报等多种途径,认真做好疫苗接种政策解读和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开展入户宣传和思想发动,详细摸清辖区内适龄可接种人员的基本情况,组织辖区适宜人员有序进行登记、预约、接种。

强化监督执纪。街道纪委组织成立督查督办组,对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各组成员工作职责履行、各村(社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预防接种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开展督查,重点查纠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不规范、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对于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不力、存在问题整改不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王卉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