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深学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教育形式,拓宽方法路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线上线下同步学,营造浓厚氛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围绕指定书籍多次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体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心得体会。集中观看《一百堂党史课》《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微视频,把党史学习内容送到“眼前”。运用微信公众号开辟学党史专栏,转载相关学习资料和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从“纸上”延伸到“线上”,全方位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分层分类深入悟,丰富活动形式。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举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纪检监察历史回顾等内容。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在办案点开展学习交流,将党史中学到的理论、观点和方法运用到研判讨论中,提高办案质效。区委巡察机构联动被巡察部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推出党史学习周周测活动,拍摄快闪视频《纪检“青”力量 忠诚勇担当》,开展母亲节感恩寄语活动,形式出新又走“心”。

身体力行办实事,护航民生福祉。以深学促实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察民情访民意,制定惠民实事清单,认领“天天为您办”志愿服务岗位,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纪法课堂等形式,着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退地农民保障、养老机构运营、医疗器械采购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吴沁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