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举办“讲党史 悟初心 感党恩”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举办“讲党史 悟初心 感党恩”读书分享会。

 

活动中,该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围绕学习百年党史,谈理想、谈精神、谈奋斗、谈未来,畅谈对党的热爱、对人生的感悟、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憧憬,充分展现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追逐青春梦想的时代形象。

“要摒弃历史虚无主义,用正确的党史观来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要以史为鉴,继续前行。” 该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的甘鹏程同志谈到阅读《复兴之路》时收获良多。

“我们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的坚守初心、直面矛盾,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坚韧不拔、无私奉献。”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的陈闻同志分享阅读《袁隆平传》后的心得体会。

“正是革命先烈们的铁骨铮铮换回了我们如今的安定祥和。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不断奋斗。”武进区委巡察办的冯默紫同志详细讲解了《红岩》这本书中的几位英雄人物的不屈与傲骨。

整个分享会,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其他与会党员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照耀中国》《百炼成钢》等经典书籍畅谈了学习感悟。

随后,该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的王卉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她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跟学经历,展现了一名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精神面貌和风采,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党员干部要重视并且珍惜这次党史学习的机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信念,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中。要不忘初心,努力锤炼本领、敢于担当作为。要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自觉用纪律和制度约束自己,始终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在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武进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姜震宇表示。(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