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从党的百年历史看,进入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位越来越清晰,思路举措越来越精准,治理效能越来越彰显,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也愈加成熟。”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超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在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张超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党的反腐败斗争历程出发,用鲜活的党史人物、详实的纪检监察故事、发人深省的反腐败案例,生动阐述了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史,系统回顾了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

张超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和党的纪检监察史是每位党员、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张超强调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专班形式推进“小切口”专项治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争当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上,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百炼成钢》。(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