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广播电视台:追寻先烈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常州广播电视台纪委组织全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赴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和王荷波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推动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946年5月1947年3月期间,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党当局就抗战结束后国家的前途问题进行谈判。虽然前后不到一年,但周恩来同志展示出来的胸襟、睿智和高超的谈判艺术让人深深折服,同时也体现出老一代共产党人无私、忘我和奉献的革命精神。梅园新村纪念馆里呈列的众多史料和实物,激励着学员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继续发扬恩来精神,勇于直面矛盾,团结自律,真抓实干,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

王荷波同志是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史料和实物,不仅展示了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一生,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历程,从而激励学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传承王荷波“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永葆党员的纯洁性。(贾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