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党性修养。

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等方式,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等专题开展相关理论研讨;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读懂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主题宣讲,集中学习人数超过200人次;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省、市党史知识竞赛,共200余人次参赛。

线上线下齐发力,丰富形式促学习。线上利用“武廉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史天天学”,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每位党员都通过“网上祭扫专区”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组织观看微党课、参加党史网络培训班,有序开展学习活动。线下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开展“讲党史 悟初心 感党恩”读书分享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回想起在恽代英广场、恽代英纪念馆参观学习时的情形,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们依然心潮澎湃。“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奋进姿态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张太雷纪念馆,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彰显出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的政治信仰。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恽代英纪念馆、常州三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在学深悟透中擦亮政治底色、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实干精神、锻造过硬作风,真正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武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家中在讲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时强调。(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