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廉政党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提升干部作风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承以“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题,为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党课紧密结合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从历史和宏观发展形势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百年党史中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演进脉络,从加强自我监督的视角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党规党纪的学习、把握和理解,并通过列举典型警示案例,告诫在座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党课重点就打铁必须自身硬,怎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进行深刻阐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是党员干部中对党最忠诚、个人最干净、最勇于担当的群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思想认识、纪律和规矩意识得到了提高,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理解,强化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强化自我监督,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赵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