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广播电视台:以党史学习锻造执纪尖兵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广播电视台纪委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常州广播电视台干部群众把党史学习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动力。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专题学习。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在丰富多元的场景中激发学习动力。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现场教学,集体参加“永远跟党走—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省市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征文活动,选派代表参加常州广电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斗书专场比赛、 “初心诵 接力读《宣言》”网络文化活动, 组织收看“艺心向党”文艺党课,观摩国家京剧院献演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引导党员从书本上学、实践中学,学习形式更加生动,党史知识入心入脑。

二是开展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为了提升台纪检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台纪委组织台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学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南京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党中央第一任监察会主席王荷波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同时,发挥线上学习优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平台,要求全员每天登录党史学习专题,至少观看一集《百年党史问答》。专题培训围绕纪检本职,突出业务重点,以党史学习为切口,锻造锤炼纪检队伍。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邀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来台作《党史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专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在支部大会上作题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由来》的党课,支部书记作题为《建党百年来党的宝贵经验》的宣讲,以深入浅出的宣讲凝聚人心,鼓舞干劲。

四是开展党史实践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纪委充分发挥纪检工作“监督执行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照台列出并分解的办实事项目,督查职能部门办实事的进展、质效,倾听群众评议,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实事办实。全体纪检干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去,参加了新中波台植树,服务西太湖车展,开展“党员在身边”志愿服务,分别到各自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就业援助、绿色环保、“三关爱”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五是开展党史学习专项督查。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台纪委会同党群工作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情况、动员情况、知晓度与参与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际效果如何、人民群众总体感受和评价情况等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对重视程度不够、组织推动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党组织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