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溧阳市:以“三促”提升党史学习“三度”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巡察机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溧阳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集中领学”“感悟分享”“现场教学”系列活动。

以“讲”促“学”,拓宽学习广度。充分兼顾个人自学和集体系统学,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目进行领学。坚持学讲结合,聚焦革命年代、建设岁月、改革开放和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发表自身的感想和体会。通过领学讲学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深刻认识。

以“学”促“思”,拓展学习深度。观看《闪亮的坐标“播火者”李大钊》《从毛泽东诗词看共产党人的初心》等教育视频,结合自学收获和集体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在学思相融过程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以“行”促“悟”,夯实学习厚度。组织党员干部赴竹箦镇宋巷里村、别桥镇塘马村,参观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塘马战斗纪念广场等红色旧址,瞻仰革命烈士,聆听战斗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能,不断提升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溧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