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忆“三杰”、学党史、铸丹心——溧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三杰”是我们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也是常州的骄傲。近日,溧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赴常州开展“忆‘三杰’、学党史、铸丹心”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伊始,在监察局党支部书记周勇的带领下,所有人员在瞿秋白雕像前肃立,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为党和纪检监察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从常州瞿秋白纪念馆中传来。

忆“三杰”。瞿秋白誓“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恽代英要把自己身上的磷“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常州三杰”在他们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为人民利益、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诞生,开展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学党史。“常州三杰”纪念馆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他们的英雄事迹,日月可鉴、光彩照人,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铸丹心。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掘井人,我们要告慰先烈,常学常新,学习“常州三杰”的初心赤诚、学习“常州三杰”的信念坚定、学习“常州三杰”的迎难而上,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溧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