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增强“六个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常州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钱航标以《从纪检监察史汲取力量 做忠诚干净担当打铁人》为题上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和第六监督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钱航标围绕党的纪检监察历史、早期“三反”“五反”运动、冯仲云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历史上党内从严处罚的范例等内容,简要阐述了早期纪检监察史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效,最后围绕如何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备“六个意识”,督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要有政治意识。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反腐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积极贯彻落实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好关键时点的信访维稳工作。二是要有成案意识。在线索处置过程中,要提高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能力,加强对证据材料、谈话笔录的深入分析,加大对信访举报件初核及督办力度,不断提高信访举报件成案率。三是要有质量意识。对审查调查对象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审查调查要始终坚持稳扎稳打,以“铁案”的标准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要有安全意识。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底线和生命线,要特别重视“走读式”谈话安全,谈话过程中要用好政策和策略、加强对谈话对象的心理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谈话安全。五是要有效率意识。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处置问题线索,同时要注重一气呵成,一办到底,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六是要有成效意识。无论审查调查工作还是监督检查工作,关键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分析发案原因,找到问题关键,及时堵塞制度管理漏洞,充分体现纪检监察工作治本功效。(邓军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