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赓续百年奋斗荣光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常州市委巡察机构通过个人自主学、支部集中学、现场沉浸学等方式,重温党史,坚定信仰,在巡察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集中研学,为精神“补钙”。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巡察办主任带头领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各巡察组积极对标,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以党课为载体,带领全体党员对“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思想、丰富内涵进行更深入阐释和解读,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列入业务研讨“微课堂”学习计划。

自主精学,为思想“提神”。巡察办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白皮书和常州市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专题地图、清廉常州专题地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准部署50项学习任务,编印《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向巡察系统党员发放近300册党史学习类书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市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百分百覆盖全体党员。党员自学“七一”讲话精神,并在每周工作例会上交流探讨学习心得体悟。

现场实学,为信仰“夯基”。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奋斗百年路 放歌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比赛,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旗飘扬 龙城奋进”常州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选派党员代表赴宁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立足本地红色资源“活教材”,各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参观常州三杰纪念馆、王诤将军故居、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史,以“红色课堂、红色文化”助力“七一”党史学习。

实事践学,为工作“聚能”。巡察干部知行合一,将精神内涵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巡察实效中。先后推动解决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宿舍楼危房改造,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期闲置的2号楼改造,学校寄宿生洗澡难、幼师编制不到位、村级资金流失、城中村百姓用水难等老百姓关切事295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走基层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医疗卫生服务、阳光扶弱济困等系列党员志愿服务,为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集聚动能。(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