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领导班子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以“从百年党史看作风建设:汲经验教训育优良作风”为主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我们为什么学党史”以及“汲经验教训,育优良作风”两方面,知过去、明当下、看未来,与大家共同重温党的伟大成就,体悟党的初心使命。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显著特点。回溯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一路发展壮大的背后,加强作风建设这条红线,犹如一条有力的脉络,鲜明地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从“苏区干部好作风”到“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从提出“两个务必”到提出“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再到出台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

党课强调,时代在变,党的性质宗旨不能变,政治本色不能变,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能丢。我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为经开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巡察机构、纪工委监察工委全体人员参加党课学习。(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