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新提拔(重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召开新提拔(重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王文一主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2020年7月以来提拔(重用)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目的就是“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督促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要认清“一个形势”,正风肃纪越来越严,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不会“歇脚松气”“告一段落”;要警惕“三种心理”,保持定力拒腐防变,腐败因子还在滋生并未绝迹,需要时刻防范侥幸心理、攀比心理和从众心理,不断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自觉做到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做到“五个坚持”,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坚持忠心向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公心用权,做到依法、谨慎、阳光用权,坚持正心律己,做到心存敬畏、慎独慎微、遵纪守法,坚持用心实干,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坚持真心为民,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头,将马上就办抓在手头,将为民服务扛在肩头。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4名新提拔(重用)干部代表作了勤廉承诺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