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 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疫情防控监督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以铁的纪律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成立8个联合督查组“推磨式”交叉互查、4个抽查组随机暗访的模式,做到检查全面铺开、不留死角,会同区防疫指挥部共同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于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快查快办,第一时间予以问责处理。7月20日以来,累计检查重点场所1569家、居家隔离人员55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341名,发现问题537个,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4起4人。

二是倾听基层群众呼声,以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把受理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切口,深入开展“走基层察民情,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班子成员带头下沉村(社区)走访,结合今年以来信访举报、12345服务平台反映的内容,督促解决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打通“断头路”、停车难、环境污染等一批群众反映集中事项。针对推进缓慢问题召开会商研讨17次,发出11份“民生实事提醒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目前已推动解决非法销售豆制品小作坊、养殖场污染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问题15个。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治理维护群众切实利益。通过“私车公养”、违规借贷、挂证取酬“三类问题”和违规发放尊老金专项治理,立案查处相关违纪违法问题38个,收到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79.1万元,督促建立补贴发放定期核查等制度7个。持续开展医保资金、养老机构、农村“三资”、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专项治理和公共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共查处违规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问题30个,追回超发多发补贴12万余元。(唐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