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以组织温情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热情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积极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制作党员“政治生日”电子贺卡,送出“生日寄语”,提出“成长要求”,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展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向党组织靠拢,提升队伍向心力。

二是注重鼓励激励,推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将干部考核情况、奖惩情况、工作实绩、公认程度等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注重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现、锤炼、使用干部。同时,积极稳妥地处置捕风捉影、反映笼统的诬告陷害类举报,对经查不属实、恶意中伤的,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调查结果、澄清事实,进一步激励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注重培训交流,加速成长成才。坚持练内功与强实践相结合,紧抓干部能力建设和履职水平提升,每月组织一次“青莲微讲堂”,每季度开展一次纪法知识测试和案例辨析业务竞赛,全年举办两期集中培训,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业水平,补齐能力短板。用好导师帮带、轮岗交流、挂职锻炼、青年干部成长沙龙等制度,多元加速干部成长成才。

四是注重人文关怀,确保身心健康。每年组织干部体检,建立健康档案,适时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防范身心健康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分批购置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加强健康安全防护。积极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干部精神生活,促进沟通交流、缓解工作压力。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和家访制度,在职位变动、表彰惩戒、遇到挫折、家庭变故等情况下,由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咬耳扯袖、纠偏纠错,引导干部健康成长。(赵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