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提升纪检监察办案“四力”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一线办案人员坚持将学习与实践结合,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办案队伍综合实力。

一是提升办案思想活力。以学习百年党史为契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事件的再回顾,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务,以座谈的形式分享心得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忠诚担当有作为。

二是提升办案干事动力。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分版块领学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突破问题线索和案件的具体行动。

三是提升办案工作能力。坚持在繁忙的办案间隙全面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忠诚履职尽责有机贯通。通过自学相关纪检监察业务书籍、前沿理论专题讨论等方式,对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相关问题深入解读,严格依法规范办理留置案件,不断提升案件质量。

四是提升办案队伍合力。一方面本委工作人员始终在办案一线集思广益、锻炼本领、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另一方面借调人员同样全面参与案件的讨论研判、谈话、调取书证等环节。办案队伍贯彻“严肃、认真、团结、活泼”的宗旨,以案促训、以案带练,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