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深入实,在学深悟透中凝心聚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清风风采”系列工会活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黄桥战役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对国民党顽固派军队进行的自卫反击作战,这场战役的胜利稳固了苏北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战略的坚实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充满硝烟的战场,走进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入党初心,用庄严承诺展现责任担当。学习参观后,前往黄桥古镇举行“清风行·健步走”活动,重整行装再出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现场感受到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雄伟气魄和革命先烈吃苦耐劳、鞠躬尽瘁的革命品质,接受了一次思想历练和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