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溧阳市:“三字”妙诀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养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巡察岗位真的很锻炼干部,工作内容涉及面广,综合素质要求高,每一轮巡察和不同的巡察岗位,都是对我们的一次定向培训和专业锻炼。”在溧阳市委巡察组挂职的干部感慨道。

巡察质量的高低,巡察人员是关键。近年来,溧阳市委巡察机构把队伍建设作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保障,建机构、配队伍,挖平台、炼干部,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字当头,强化培训教育。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巡前集中培训、干部交流互学、组织外出培训等方式,常态化组织培训学习,提高巡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思想道德修养和工作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共编发学习资料10册,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带头讲党课8余次,举办专题培训、内部业务交流研讨6次,组织外出学习调研1次。

“干”字当先,增强实践锻炼。抽调3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衔接组织部门选派5名优秀年轻干部和4名新提拔副科职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另有1名干部参与常州巡察指导督导工作。通过“挂职锻炼”“以干代训”“上挂下派”等形式,强化实战演练,提高深入巡察能力。

“实”字着力,健全机制保障。动态更新管理巡察干部人才库,严把“准入关”“业务关”“党性关”,形成“点将+选将”抽调干部机制。优化兼职人员抽调管理办法和评优表彰办法,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增强巡察动能。着力推动“巡察+党建”建设,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性提高巡察战斗力。

“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一个渠道,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平台,有效实现了干部成长与巡察工作质量双提升。”溧阳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罗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