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溧阳市:“三学并举”为村级纪检委员“充电补课”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溧阳市竹箦镇纪委紧贴村级纪检委员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以廉政礼包“引导学”、 网络平台“辅助学”、 联系实际“融汇学”,为村级纪检委员“充电补课”。

廉政礼包“引导学”。竹箦镇纪委为村级纪检委员精心准备了干货满满的“廉政大礼包”,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学习记录本,提醒村级纪检委员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为强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打下基础。

网络平台“辅助学”。针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意识弱、监督执纪软、投入精力少等问题,竹箦镇纪委充分运用江苏纪检监察信息网、常州龙城清韵网、“竹箦桥”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等传播媒介,定期在微信群内转发涉农党规党纪、财经财务等内容,促使村级纪检委员变“集中学”为“随时学”,变“灌输学”为“主动学”,引导村级纪检委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本领,真正发挥基层正风反腐的“前哨”作用。

联系实际“融汇学”。为进一步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能,加强对村级事务的监督,竹箦镇纪委积极探索建立村级纪检委员跟班学习机制,抽调村级纪检委员参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并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日常工作中,通过定期走访党员群众,主动收集农村党员干部纪律和作风方面的信息,引导村级纪检委员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上下沟通的联络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保障民利的监督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服务发展的参谋员,真正打通监督向农村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