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多维度持续为基层纪检干部赋能赋廉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两委”换届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纪委以实施“年轻干部精锐工程”为契机,注重强化纪检干部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纪检工作“能量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勤学习,练好“基本功”。加强基层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尤其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纪检委员变动过程中,通过多种途径让新老纪检委员无缝对接,切实提升纪检委员专业水平。“老带新”提高年轻干部接续力,量身定制“传帮带”培养计划,组织老纪检干部一对一传授工作经验与案件办理技巧;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强化专业能力,邀请区纪委监委领导进行授课讲座,在区级留置案件办理中,选送业务骨干跟案锻炼,与周边乡镇纪委定期开展业务知识交流,取长补短。

强激励,激发“内动力”。镇纪委以“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导向,为纪检干部的发展提供政策“大礼包”,制定积分制度,撰订《成长手册》,鼓励纪检干部参与各类培训和学习,注重实用导向,在谈心谈话、案件办理等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炼总结经验。对于考核成绩好、专业水平强、业务工作熟练、个人素质端正的纪检干部,积极向上级部门推荐,给予其更多锻炼机会和发展平台。用积极正向的激励措施,全面推动基层纪检干部素质过硬、能力过硬。

严纪律,练就“自身硬”。组织全体纪检干部签订《纪检干部廉洁承诺书》,要求认真遵守纪检干部八小时外纪律规定。依托“大数据+纪检平台”,分类纪检干部的“电子廉政档案”,对廉政风险及时分析,通过群众监督与内部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纪检干部廉洁自律。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近阶段工作进行复盘,提升总结思辨能力,督促纪检干部不断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在工作纪律和干事作风上带好头、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