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努力工作 健康生活——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冬季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邀请武进中医院专家们,开展了一场健康讲座咨询活动。

 

冬日健康大讲堂,未病先防、自我保健

武进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单红梅副主任中医师从治未病角度作了冬日健康讲座,让在场的纪检干部们意识到未病先防,自我保健才是健康的关键,单主任还教大家一些常用的保健穴位,叩齿、摩腹等自我操作的强身健体动作。

 

暖暖冬季养生茶,品尝降压茶、降脂茶

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品尝了降压茶、降血脂茶、防感茶等中药养生茶,收到了中医院特制的香囊,让大家领略了中医香文化,散风驱寒,神清气爽的功效。

     

问卷辨识体质,中医师问诊、把脉

大家通过体质辨识仪知道了自己的体质类型,中医师们通过问诊,把脉,给出了相应的调养方案,有的放矢的指导,一对一的解答大家有关健康方面的疑虑。针对少数纪检监察干部失眠、颈椎不适、胃脘不适等症状,中医师们进行了耳穴埋籽、针刺、艾灸等治疗,让纪检监察干部体验中医非药物疗法带来的简、便、廉、验特色。(吴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