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在重要历史关头作出新贡献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三力”,把握核心要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性、“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真理性。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把握在长期奋斗实践中服务保障“两个革命”的历史经验,深入把握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要求,深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勇担责任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精准处理作风、腐败、“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树新风,扬正气。在把握大势中知责,在风险挑战中担责,在真抓实干中履责,担负起促进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履行好保障民生福祉的责任使命,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受约束监督,公正规范履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定斗争意志,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执纪执法、敢于履职尽责,有力有效应对腐败和不正之风。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力谋取私利,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持续整治“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勇担责任使命,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在重要历史关头作出新的贡献。(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