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盘活联动监督“一盘棋”,全面推动巡察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合力,推动巡察工作开展,常州市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建立监督室、巡察组、派驻机构分工协作、指导督促、利于操作的工作机制,使巡察整改与监督部门贯通融合,形成巡察整改监督闭环效应。

一是全面收集党风廉政信息。在巡察组进驻之前,监督检查室即注重强化主动对接,会同相关派驻机构全面、客观、准确收集整理被巡察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积极主动地向巡察组通报,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强而有力的信息支撑。

二是全速查处巡察移送线索。按照巡察移送优先处置原则,监督检查室主动对接派驻机构,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按规定处理完毕后及时向巡察办反馈。目前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中已有4人立案审查调查,另有1人因涉嫌严重职务违纪违法已被采取留置措施。

三是全力推进整改落实落细。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机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销号管理台账,对整改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使每个问题可检查、可追溯、可问责。督促被巡察单位将已整改到位、需长期整改和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派驻机构和监督室,经层层审核把关后再对账销号,确保整改“无死角”。(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