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规范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扎实推进开展容错纠错工作,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2020年以来已对10名党员干部实施容错纠错。

严把尺度,让厚爱有温度。推动出台《武进区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将容错情形细化为3个方面19种情形,制定尽职免责的相关条款,严格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为公与为私的界限,为先行先试、勇于担当的干部“兜住底”。认真细致开展调查核实,客观公正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规定和法律法规为准绳,科学作出容错纠错认定结论。

加强宣传,让示范更典型。发挥典型案例的导向作用和示范作用,加强归纳总结工作,对典型案例进行收集归类、梳理分析,总结经验,规范流程,逐步形成一套推动容错纠错工作更规范、更高效的样本和标准。绘制《武进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情景案例漫画读本》,通过手绘漫画读本这一生动形象的载体,供全区相关机关和基层参照学习。

完善机制,让干部敢干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加强事前防错和事中纠错,完善谈心谈话制度,量身定制谈话提纲,具体分析谈话人所在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对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通过发放“三书一函”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及时纠正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出现的问题和错误,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错误的发生。(徐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