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探索建立党风廉政“银地共建”机制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探索建立党风廉政“银地共建”机制,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加强与驻武进的6家重点银行纪检部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学习交流制度、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资源共享互助制度等六项共建合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交流等方式,促进银地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衔接,携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

“通过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联学联建、预警预防等教育活动,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丰富学廉守廉形式,强化廉政警示作用,构建辖区内金融领域共建、共防、共治的纪检监察机制。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廉政专题讲座、重点工作研讨、集中警示教育等,树立学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负责人表示。(徐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