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 三项举措着力破解重复疑难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聚焦重复疑难信访问题,结合实际,实施三项举措,着力破解重复疑难信访难题。

“三审机制”强化核查。部门初审,承办单位加强对重复疑难信访件的梳理汇总,查找症结,分析原因,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片区协审,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比较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由3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牵头,实行片区协作,确保问题得到合理有效解决。联合会审,组织案管、审理等部门对重复疑难信访件核查情况进行综合把关,对事实不清楚、证据不充分的进行补充调查。

“三个见面”及时回应。受理时见面,耐心听取群众反映问题,细心核实相关信息,认真解答问题诉求,对实名检举控告件全部第一时间告知受理。核查中见面,恰当反馈办理进展情况,听取举报人意见建议,有针对性调整调查方向,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反馈时见面,调查处理结束后及时反馈答复,针对新证据、新问题按程序进一步开展调查,确保查细查实。

“三动模式”全力化解。区纪委监委牵头带动,针对重复疑难信访举报件,建立委领导“三定”包案工作机制,通过定包案对象、定包案责任、定包案化解,实行挂图作战。职能部门横向联动,对业务内外问题交织的信访积案,强化横向沟通,实行联合作战,力促“信结事了”。乡镇纪委纵向互动,组建化解稳控专班,摸排分析信访人重复举报意图诉求,做好教育疏导、困难帮扶工作,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徐烨中、武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