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三步走”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来,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认真抓好信访举报工作的相关要求,立足纪委职能职责,采取“三步走”方式,有力推动信访举报的核实与处置,着力解决群众期盼与关切问题,致力缓和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加强分析研判。结合信访举报基层版电子平台,对信访举报件进行认真筛选和登记,对属于纪工委受理范围的,及时受理;对不属于纪工委受理范围但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调查处理,注重实效,提高效率。

精准核实处置。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审批程序,程序正义是实体正义的保障。就举报人反映的情况,逐项调查核实,综合运用“走读式”谈话、调取书证等取证方式搜集证据,不仅找当事人核实情况,也要找关键证人了解核实,避免“孤证”的情况发生。起草初核报告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规范性文件为准绳。对于涉嫌违纪的人员,尽快转党纪立案查处。

积极反馈结果。高度重视与信访举报人的沟通反馈,充分考虑举报人的要求,综合运用见面答复、电话反馈等答复形式反馈核实结果。答复实名举报人过程中,注重保护实名举报人的隐私,防止出现打击、报复实名举报人的情况。(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