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跟踪监督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各项要求,采取有效举措持续强化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跟踪监督,确保信访件按时高质量办结。

“一本台账”督进度。建立信访举报件办理台账,详细记录收信时间、转交办时间、承办单位、督办情况、办结时间、办结结果和实名反馈等信息,加大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联合案管部门,对监督办案系统、基层版系统、派驻版系统数据录入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确保“线上+线下”数据同步更新。以周例会形式对台账“盘点”,及时核对、清理信访件查办情况,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做到全程留痕、不留死角。

“两项清单”提速度。建立信访工作督办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超期未报结、反馈不及时等问题的信访件,发送督办提醒清单,督促说明情况、及时报结;久拖不办、未按期办结的,由分管领导进行现场督办。对个别办理不力、进度滞后的信访件,由委领导牵头带卷下访,实地了解办信情况,制作督办问题清单并向承办单位反馈,通过“面对面”指导,及时化解难题,确保信访件按时保质办结。

“三方会审”严尺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全程闭环管控,运用“三方会审”办结工作机制,加强信访、案管、审理等科室协同配合,规范办结流程、精准处置信访了结件。严把报结审核关,针对问题未查清查透、核查手续不完备、处理结果不到位等,一律退回重新处理,防止信访件办理“走过场”。组织信访件办理质量评查,发现问题13条,反馈整改意见22条。(韩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