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多措并举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满意度,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和效能。

督查督办提速增效。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的“主渠道”、“观察哨”作用,聚焦惠民富民政策执行、医疗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督办重点,快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案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加大力度推动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对信访件的闭环管理,根据办理期限,对未结件分别进行预警提醒和通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办结。

三审机制确保质量。承办单位初审。加强对信访件的全面梳理,建立工作台账,一件一策,做到底子清、数字准、情况明。片区协审。针对重复疑难信访件,加强片区协审,运用“片区协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联系挂钩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和协作科室职责,通过内外协作、上下联动等方式,逐项对照查细查实。信访室会审,组织案管、审理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会审,明确“五个是否”要求,即对调查是否全面、结论是否清楚、定性是否准确、证据是否完整、处置是否到位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把脉”,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扎实开展集中治理。开展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对于尚未办结的重复举报,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认真制定化解措施;对于已办结件,但反映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仍在重复举报的,组成复查复核组,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标准,全面审核信访办理质量,做好补充核查及相关办结报告的内容完善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问题线索查清查透,务求治理工作实效。(武纪信、吴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