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动态清零靶向施策 化解重复信访举报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今年以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坚持“关口前移”“动态清零” “靶向施策”化解基层矛盾。

贴牌挂牌举报“关口前移”。通过阳光信访平台、裁判文书网了解信访件反映内容并召开线索甄别研判会议,按照处置标准进行分析研判,形成统一结论,向举报人释疑答复后,将贴牌挂牌件按非问题线索“摘牌”处理。

初次检举控告“动态清零”。对初次检举控告的分流办理实行“动态清零”工作机制,会同本委案管、监督检查等部门,在受理、办理、办结、反馈四个环节上一督到底。建立初次检举控告“快车道”,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对初次检举控告的办理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限,及时掌握动态信息,确保初次检举控告零延误、零积压、零拖办。

重复检举控告“靶向施策”。加大对重复访和越级访的治理力度,全面摸排细化重复信访情况,重点梳理时间跨度大、超期未办结、办结后群众仍反复举报的涉纪信访积案,持续开展“三多”件专项攻坚,做实做细包案化解工作,通过提级复查复核、部门会商调解等方式逐一化解涉纪信访积案,压实属地党委的主体责任,推动业务范围外事项解决到位。(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