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从源头入手化解物管领域信访问题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从源头入手,针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领域信访量较为集中,重复信访、不实信访比例高等情况,加快问题处置,加大宣传力度,化解社会矛盾,提升全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抓监督,专项攻坚“答题”。围绕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以及开发区、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日常监督、专项治理,通过走访调研、核查台账、居民座谈等形式,深挖推动工作不力、党员干部不担当、不尽责,以及吃拿卡要、收受贿赂等问题线索,确保物管领域问题治理走深走实。健全问题线索直查快办机制,加快物管工作中问题的核查处置。

二是抓联动,消除矛盾“解题”。合理利用各业务条线平台数据,持续强化数据共享,主动与区行政审批局、区信访局对接,认真梳理“12345服务热线”、政风热线中关于物管服务、居住环境等方面的群众诉求和信访矛盾。紧盯“反复件”“延期件”,深挖细查相关职能部门在处理群众诉求和化解信访矛盾时作风拖沓、推诿扯皮、处置不力等问题。

三是抓长效,标本兼治“破题”。针对以往信访中反映突出问题线索列出“问题清单”,督促主管部门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协商平台,协调多方人员定期会商,研究解决方案,整改发现问题,部分物业因物管服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被清退。加大基层物管工作人员廉政教育力度,用好反面典型案例,专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场,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对失实信访人员的教育提醒,加大对恶意举报处置力度,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纪法的威严,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葛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