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经开区集中奖励4名实名检举控告有功人员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对4名实名检举控告有功人员进行集中奖励。今年以来,该区初次检举控告实名率提高至45.7%、查实率提高至52.3%,同比分别增长8.9%、12.3%,反映问题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查性大幅提升。

一是“三阶段”联系核实反馈。收到本级受理的署名检举控告后,认真核实检举控告人姓名、联系方式、检举控告主要内容等信息;调查核实阶段,根据工作进展和检举控告人意愿,在不暴露检举控告人身份的情况下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内情。调查结束后,100%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结果。

二是“三标准”细化奖励尺度。明确业务范围外信访或诉求、网络发帖等10种情形不属于检举控告或不予奖励的情形;规定实名检举控告在审查调查、追逃追赃中发挥重要作用等4种予以奖励的情形;分级分类细化奖励标准,明确由案件承办部门提出奖励对象、奖励数额建议,经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会商,逐级审批后发放。

三是“三维度”防范打击报复。从告知申请保护权利、严禁擅自追查检举控告人信息、回避制度等6个方面作出具体规范;结合实际明确10种打击报复行为,划定“分界线”;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严查打击报复行为的职责,细化申请保护、实施保护的程序和要求,对防范打击报复作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制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