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念好“三字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字当头,明确责任分工。镇纪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划分“监督责任区”,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采取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实地查看和了解情况,精准发现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查”字为要,理清工作重点。镇纪委主动作为,联合安监部门对本镇重点企业开展专项监督,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谈话等形式,对企业生产设备设施、场所环境、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扫描体检”,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当场整改、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等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责”字托底,形成纪律震慑。深入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力、隐患整改不坚决等行为,严格倒排责任,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对履职不到位、思想上麻痹大意、行动迟缓、屡教不改的企业和个人进行通报曝光;对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徐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