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古县街道:“前置式” 精准督查 筑牢国有资产“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溧阳市古县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综合审计部、农村工作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监督组,对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城发集团“三位一体”内所有国有、集体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摸家底、守好门、筑牢墙,严防国有、集体资产流失,切实维护集体利益不受侵害。

摸家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督查开展前,街道纪工委开展集中教育培育,统一思想认识。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局办、各村(社区)和相关单位,严格对照国有、集体资产管理相关规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摸清了“家底”,及时更新完善资产管理台账,全面掌握资产租赁合同履行情况及资产现状,为资产租借管理工作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资料。

守好门,严格规范租借流程。街道纪工委把本次督查全过程与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三效三提”专项行动紧密结合,重在查找国有、集体资产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规范国有资金规范使用。针对自查自纠情况,对现有资产出租出借相关制度流程进行深入梳理、修订和完善,确保工作流程规范化、标准化,保证国有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

筑牢墙,切实维护集体利益。街道纪工委将常态化督查和专项督查结合起来,不定期对国有、集体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杜绝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宽、松、软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等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进一步筑牢国有资产“防护墙”,保障国有、集体资产安全,防止国有、集体资产流失,更好地发挥国有、集体资产在服务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孙雨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