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上黄镇:“三效三提”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大力度清除工作中的陈规陋习,全面激发镇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热潮,溧阳市上黄镇纪委始终坚持“三个强化”,做到“三效三提”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强化教育引导,做到效能提标。以加强机关党员党性修养为重点,从政府机关单位到各村委,以镇纪委书记带队,层层深入推进开展作风建设大会。加强宣传教育及各级各部门谈心活动,做到干部思想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凝魂聚气、强基固本,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我要求,拉高工作标准,再镭战鼓启征程,抬高标杆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强化监督检查,做到效率提速。镇纪委加强常态化监督,坚持事前监管促防控,发挥“前哨”作用;突出精准性监督,针对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等资金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开展重点监督工作;畅通群众和舆论监督,升级村务公开电子屏,进一步推动行政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整合多种监督力量和监督方式,让干部的作风建设处在多方监督下,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强化问责追责,做到效绩提质。坚持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追责,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合理运用“四种形态”,重申纪律底线,形成“不敢为”的有效震慑。同时营造亲民、爱民、为民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部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群众满意度纳入作风建设考核机制,引导机关工作人员用正确的方式做好有利于溧阳发展的事、有利于打好基础的事、有利于群众受益的事。(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