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开展廉政约谈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通过今天的廉政谈话,我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带头认真学习党史,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这是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坊前村会计在接受该镇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的廉政约谈后作出的庄严承诺。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升防腐拒变能力,前黄镇纪委对新提拔的7名村党总支副书记和5名村会计开展了廉政谈话。

勤于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史及中央、中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守政治立场,坚持党性原则,将保持思想纯洁作为保持党性纯洁的首要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理念,自觉抵制各种腐朽的思想观念的侵蚀。

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村干部是农村工作中的中流砥柱,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守好财经纪律,严禁违规滥发乱发各类津补贴,守好自律底线,坚决杜绝出现酒驾、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腐朽的思想观念的侵蚀,正确对待权力、法纪和监督,在社会交往中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行为,确保廉洁从政。(王懿、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