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筑牢拒腐防变之墙 织密风险防控之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在各部门、各子公司集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进一步防范集团廉政风险,推进“不能腐”机制的建设,加大源头预防和治理力度,更好服务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以岗位和业务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为主要内容,以收入归集、资金使用管理、工程招投标、工程分包、资产租赁处置、材料设备物资服务采购、用工管理、岗位竞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防控措施,推进完善制度建设,全面堵塞漏洞,消除廉政隐患。

精准排查,系统防控。由集团纪委做好牵头抓总、工作推进和检查评估,集团各业务部门指导好子公司相应条线的排查防控工作。从岗位职责入手,构建“风险排查—措施完善—集中整改—检查评估”循环模式的防控管理方法,推动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落实责任,长效管控。各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领导和集体研究把关。集中排查整改工作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廉政风险点的及时更新工作,同步调整防控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形成“以制度规范流程,以流程优化管理,以管理完善制度”的风险防控机制,保障集团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