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多举措助力基层监督落实处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着力打好基层纪检委员素能提升“组合拳”,为基层治理“赋能提质”。

一是“提”素质。通过“学习强国”、“古运丁堰”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引导基层纪检委员主动带头系统学习党史。组织村(社区)纪检委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

二是“补”短板。邀请国土规划、工程建设和“三资”管理等领域的专家进行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拓宽基层纪检委员的知识面,使监督有针对性。依托交流调研、主题宣讲等活动,加强与基层纪检委员的交流,查找不足,不断提高素质能力。

三是“强”实战。组织基层纪检委员对安全生产、农村“三资”、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交叉检查,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提升监督水平。每月选择一个基层违纪案例进行分析,通过“实战”演练,加强对党纪法规的认识,更好学法用法。(杨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