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江苏中关村:打好组合拳 夯实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为打通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最后一公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纪工委打好走访调研、教育培训、监督检查等组合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村级延伸。

听建议,问难处,走访调研“接地气”。3月中下旬,中关村纪工委成立调研小组,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所辖29个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深度调研。此次调研共收集到村书记、村纪检委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50余条,归并整理为15条,为下一步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与思路。

重教育,抓培训,基层履职“强底气”。中关村纪工委精心编写典型案例警示读本《纪言廉语》,并发放至每一名村干部,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实现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村干部紧绷纪律之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高新区纪工委还结合工作实际,量体裁衣,为村纪检委员制定专属学习“套餐”,帮助他们更好地知责明责,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履职信心。

圈重点,定计划,监督检查“下力气”。中关村纪工委针对区划调整、换届选举后的新形势,圈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围绕百姓关切制定了关于民生工程、“三资”管理、“三务”公开、议事决策程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计划。通过监督实现抓早抓小,推动建章立制,规范小微权力运行。(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