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江苏中关村:跟踪监督 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该项目推进情况如何?项目资金拨付、使用情况是怎么样的?是否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是否能在‘两节’开幕前顺利完工?”连日来,江苏中关村高新区纪工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建设等项目点开展全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项监督中问道。  

为推动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江苏中关村高新区纪工委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既发挥专项监督作用,又依托“捆绑式”监督执纪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纪检员和项目所处村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运用“蹲点式”、“体验式”、“点穴式”等监督方式,对全区26个重大项目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专项监督中,督查组工作人员结合防疫形势和相关单位工作职能,及时调整监督重点,通过查阅资料、单位座谈、个别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紧紧围绕是否严格落实溧阳市作风建设“三效三提”精神;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打折扣搞变通、说一套做一套,回避问题和矛盾、推卸责任、工作失职失察、问题久推不决;是否存在慵懒怠政、推诿扯皮、散慢拖沓、消极对待、甚至编造假数据、瞒报谎报情况、掩藏遮掩问题;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吃拿卡要、玩忽职守、行贿受贿、利益输送、挪用、截留、滞留项目建设资金等三个方面问题进行督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奠定坚实纪法保障。截止目前,督查组共发现存在问题21个,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9条。

“我们始终坚持‘项目建设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持续聚焦监督职责,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方位监督,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从作风监督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执纪监督严查背后腐败问题,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化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江苏中关村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飞)